一開始 根本連聽都沒聽過什麼是「傷心酸辣粉」

有一次偶然看到別人在吃 就覺得這個名字很酷  而且是我平常就有興趣辣的東西 

就一直記在心中 想著有一天一定要去!!!!!!!!

 

 

在台北有三間分店

士林店北市士林區(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旁) 電話:02-2881- 8818

永吉店: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1號 電話:02-2766- 0222

淡水店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90號 電話:02-2626- 3899

 

 

我們去的是永吉店 想說吃完可以順便逛一逛消化一下哈哈

店內座位很少 大概就容納5-6組客人而已

可能因為我們五點多到 還沒到大家吃晚餐時間 而且又是下雨天

所以 就只等一下就有位子囉

店內是禁帶外食 但裡面是冰水可以自取 無限飲用

 

 

那為什麼叫「傷心酸辣粉」呢?

來自四川重慶特製的辣椒,再加上酸醋調配的醬料,吃起來又酸又辣,讓很多人一邊吃,一邊掉眼淚,所以稱為【傷心酸喇粉】

 

 

 

我點的是 鴨血酸辣湯粉 $100

一開始真的怕太辣 所以跟他強調要小辣

店裡的牌子就有寫都是小酸小辣 旁邊有調味料可以依自己口味添加

吃第一口的時候 覺得根本不辣 偏酸

我喜歡辣大於酸 所以就覺得還好 沒有特別吸引我

後來再吃幾口  嘴巴就有辣的感覺了

上面有加一點花生粒 但我覺得吃起來沒有很搭 一直讓我想到另一種食物

鴨血吃起來也跟外面的味道不一樣 有入味 有種微中藥的味道

 

最最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它的粉條

超Q彈 超好吃!!!!!!!! 

為了這個粉條 我會願意再去吃 真的太Q太讓人驚艷了

 

 

 

朋友點的是 酸辣豬肉乾粉 $90

他的豬肉吃起來有種炭烤的味道

原本以為就只是一般的燙豬肉片而已

那個粉條真的很Q

 

如果下次再去吃 會想吃乾的 然後辣一點

 

 

蔬菜餛飩湯

他的湯喝起來是有點甜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辣的關係 分不出來是甜的還鹹的

如果喜歡偏甜一點的湯的人 可能會喜歡

但我們自己是不喜歡啦

 

 

我真的是個蠻挑嘴的人

所以感覺起來好像沒有特別會讓我想去第二次  

除了那個粉條!!!!!!!!!! 真的一百萬個推那個粉條

 

 

傷心酸辣粉的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D0988155529/?rf=925261687494361

 

 

 

 

 

在等朋友的時候 發現附近有很有名的一芳!!!!!!!!!!!!!!

 

 

是臨時看到的 我也不知道他們有名的飲料是什麼

看到他的裝潢與麵茶 瞬間過去的回憶都跑出來

太起勁討論麵茶  害店員以為我們要點麵茶

店員很有趣 還接受我們的手忙腳亂

沒辦法 下雨天真的太煩了啦

 

 

 

 

 

金峰洛神檸檬 $60

綜合著檸檬的酸加上洛神沒那麼甜 有種鹹酸甜的味道 很好喝

一芳水果茶 $60

 

如果走過路過 千萬別錯過一芳唷

 

 

最後附上一張想拍下當天被霧圍繞著的101

雨天的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oy 的頭像
    Chiaoy

    ::走吧 떠나요 혼자서

    Chia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