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個超級唇膏控

要把唇膏擦得更好看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保養的好保養的美的嘴唇阿~~~

我本來也沒特別愛好護唇膏 真的是自從嘴巴爛掉才開始狂買護唇膏

不知不覺就用了好多 像用吃的一樣哈哈哈

我其實是個如果商品很熱門 我就會不感興趣 等過了風潮或者突然有興趣 才會去買 就默默收集那麼多熱門產品

 

 

先說 我的唇比較敏感一點 只要用到不好用的 會馬上癢 隔天嘴唇就會開始乾痛

以下 我會用愛心來表示喜愛程度 但順序是隨機的

:讓我嚴重過敏 超級不推 

: 不會讓我嚴重過敏 但也不推

:考慮回購

:超級喜歡 必囤貨

 

 

 

CARMEX小蜜媞修護唇膏 

這款是網路上很紅的護唇膏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多大的興趣 

某次出現在屈臣氏的加購區中 想說反正才幾十元 就一起買了

殊不知 才用了第一次 剛塗上嘴唇 我就知道完了

因為嘴唇馬上開始癢!!!!!!!!!!!!

想說應該沒差 可能是不適應 隔天就好了

不~~~~~隔天就開始乾痛 馬上再擦回我的超級愛kiehl's 隔幾天才又好了

我之後又有給他兩三次機會 屢試不爽 

所以就被我丟在角落長灰塵了

 

有一款跟他一模一樣的感覺 但被我丟掉了 

找了一下圖片順便就一起放上來好了

 

EOS伊歐詩 天然潤唇球-草莓雪酪 

ˋ

這款也是超級紅 想說草莓口味感覺很好吃(?

這款其實是我第一個用的護唇膏 在這之前我的唇都好好的

只是想說搞不好可以消唇紋才開始買護唇膏

一開始用 是覺得香味好好聞 擦上去不油也沒什麼感覺 而且一顆拿在手上感覺很可愛哈哈

結果用沒多久 嘴巴就開始爛  就是從這之後嘴唇就變超敏感QQ

 

 

 

LANEGIE蘭芝 睡美人晚安唇膜 

這款一樣是很紅的產品 

其實這不是我買的 是我姊跟我妹的最愛 我是偷拿來用

它挖出來是很稠很稠的半固體 擦上去有淡淡的莓果香

只是他一樣會讓我的唇過敏

所以我逼不得已一定要用它的時候 一定會厚敷 嘴唇感覺比較不會痛(?

當下擦只會一點點癢 隔天會一直很癢很乾

我也是給了他兩三次機會 但真的無法 

 

 

 

DHC 純欖護唇膏

我之前用掉好幾隻 覺得超級好用

可以在擦唇膏前打底 不會太油也不會起屑 它是斜口又細細的設計 所以要擦嘴巴很剛好

但有個小缺點是它容量超級小 一下子就沒了

為什麼是之前很喜歡呢

因為後來我擦了之後 馬上擦 馬上痛 不知道為什麼

嚇的我完全不敢再用 也把庫存賣掉了

 

 

 

SHISEIDO資生堂 MOILIP藥用護唇膏

這也是每個人去日本必買的東西吧 

它是平口的設計 擠出來很細一條乳白色膏狀 雖然是膏狀 但擦上去很自然 不會油油亮亮的

沒有什麼香味 擦上嘴唇會稍微涼涼的 蠻舒服的的

 老實說 我只是覺得擦上去涼涼的 沒有其他感覺

當我嘴唇又過敏時 擦這個也完全不會改善

對我來說 就是 恩 一條涼涼的護唇膏而已

 

 

 

Seba 施巴 pH5.5嬰兒護脣膏

其實這條的由來真的是誤打誤撞 

我一直說我的嘴唇爛掉 是真的

所以去7-11看到這個兩條在特價 寫嬰兒護脣膏  就想:「既然嬰兒可以用 那感覺很天然」

然後 我!就!買!了! 
對 我就是腦波很弱的人

 

它的膏體是白色的 有點粗 沒什麼味道 大概就是一種護唇膏的味道而已

用起來不油 擦上去就是知道自己有擦護脣膏 嘴上有薄薄一層東西 

最重要的是 它完全不會讓我過敏!!!!!!!!!!!! 

有一個小小小缺點 它的管子很鬆 使用的時候要按著管子 不然擦一擦會一直縮進去

但這完全不影響我對他的喜愛 內容物最重要阿阿阿阿阿阿

我身邊各個地方都會隨時放護唇膏 有事沒事就擦一下 這條我就都放在隨手可以拿到的地方

要擦唇膏前 也會用這條先打底一下 完全不影響後面的妝感

 

我是個超級喜新厭舊的人 總會想要用新的東西

但用了又過敏 就又換回來用這條 過幾天就會好了 完全離不開它了

已經用到第二條 又剩一點點了 我要趕快去囤貨了~~~~~~

完全是我的此生最愛 

如果跟我一樣嘴唇很敏感的人  可以去試試看這條 我相信應該是不會失望的

 

 

 

URIAGE優麗雅 保濕護脣膏

我已經把一條用完了 之前拍好的照片整個不見了!!!!!!!!!! 所以我只好以示意圖表示 請見諒

(為什麼隔壁的施巴感覺很髒呢 因為我真的很常帶它出門 一直用它 就變很噁心哈哈)

其實這條跟施巴很像 只是比施巴更保濕

他的膏體是米黃色 裡面是斜口設計 雖然說應該比較好描繪唇形 但因為很粗 就也不好描

為什麼比施巴還保濕 我卻沒那麼喜歡呢?

因為他用起來無法改善我的過敏 

對我來說 是一條只能在唇況好的時候 保濕用的護唇膏

 

如果有人嘴唇沒那麼敏感 要找保濕一點但又不想找軟膏狀的護唇膏 我還是很推薦這款喔

 

 

 

Kiehl's契爾氏 1號護唇膏

這條有多好用 我之前已經介紹過了 快去看如何救我的破爛唇點我

已經用完兩條 還有這麼多囤貨 就知道有多愛它 不能沒有它

簡單來說 它就是破爛唇的救星 只要我用其他東西過敏 用這款修復幾天 嘴唇又是活蹦亂跳 一尾活龍

但因為它比較油 擦上去是厚厚一層 所以我要擦唇膏前 不會使用它或者厚敷一下子 再把它稍微擦掉

它有五種口味 原味、芒果、梨子、薄荷、莓果˙

這次想說嘗試其他口味看看 親自去聞味道 我只對梨子有興趣 

擠出來是膏狀的 (太熱的時候,擠出來會是液體,為正常現象)

原味是黃色的內容物 有一種油味 不是會讓人覺得很恐怖的那種 我自己是很可以接受

梨子是微透明 像圖片那個顏色 是清甜的味道

雖然應該只是味道不一樣 但我自己覺得原味的修復力更強更油哈哈哈哈 梨子的我自己用起來是蠻無感的

我以後應該就都只會買原味而已 

總之 它真的是神物 雖然是專櫃 但也不貴 一條在台灣專櫃才300多 

大家快去把它帶回家~~~~~~~~~~

 

 

 

ettusais艾杜紗 護唇精華液

這款是透明膏狀的 它還有棒狀的 但我就沒使用過了

他是斜口設計 方便可以直接塗抹 但由於衛生關係 我都還是用手去抹

有SPF18 是唯一這些產品裡面有防曬係數的

本來我也對它滿心期待 但我用了一兩次就又過敏 就送我姊了

它是我姊的愛用品 

所以這種東西真的是很看人 沒有絕對性

 

 

 

好了 無色護唇膏在此的告一段落

偷偷說 我又有購入新的護唇膏在等著我用

 

 

現在開始進入有顏色的護唇膏吧

 

 

 

DIOR迪奧 隱誘粉漾潤唇膏

它有最近出很多新的顏色 這隻是舊的1號粉色 

裡面是斜口 膏體是微微粉色 有點淡淡的薄荷味 我很喜歡

其實我到用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它在何種情況下會變色

有時候是微微的粉嫩色 有時候又是很深的桃粉色

這支單擦就很有氣色 素顏的時候單擦其實就可以出門了

 

我有發現它更好用的方法

先擦這個再擦唇膏 會有種唇膏更持久的錯覺

因為吃掉一層唇膏 還有一層微微的護唇膏顏色在上面哈哈哈

所以我很喜歡在唇膏前擦這隻

 

但為什麼我是考慮回購呢?

因為它真的太貴貴貴貴貴貴了

對於我這個護唇膏用吃的人來說 這樣好像有點傷本 CP值不是那麼高

 

 

 

HANYUL韓律 漸層花瓣潤唇膏

 這款是個韓國的一個牌子

它有分五種味道及顏色 分別是 白花黃、艾草綠、稻香粉、黑豆紅、紫草紅

我這款是稻香粉 橘色的膏體 但我覺得他聞起來比較像柑橘味 不是大米的味道 擦上去很療癒

白花黃跟艾草綠都是無色的 稻香粉是淡淡的粉色 黑豆紅跟紫草紅是比較顯色的顏色

稻香粉在我淡唇色的嘴上也只有一點點的粉色而已 是偽素顏的淡粉色 

因為有淡淡的粉色 我也是喜歡拿來當唇膏打底 

雖然比起DIOR潤唇膏 這款真的算無色了哈哈哈

深唇色的人如果是要找有顏色的護唇膏 可能就要試試看黑豆紅或者紫草紅

 

它的缺點就是 台灣沒有進 如果要買就要找代購

 

我知道還有一款紅的變色護唇膏是曼秀雷敦粉紅管的 但我現在還是沒有慾望想買來用哈哈哈哈

所以暫時還不會有任何心得

 

有顏色的護唇膏 我只會在白天擦 因為我自己會覺得晚上擦好像會有色素殘留

 

 

敏感唇人的小總結

如果白天想擦唇膏或者只想擦薄薄的護唇膏選擇施巴的嬰兒護唇膏

如果白天想厚敷嘴唇或者晚上想擦護唇膏選擇Kiehl's的1號護唇膏

如果白天想選擇唇膏打底或偽素顏出門選擇DIOR的隱誘粉漾潤唇膏HANYUL的漸層花瓣潤唇膏

 

最重要的結論是喜新厭舊的我 還會繼續買各種新的護唇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oy 的頭像
    Chiaoy

    ::走吧 떠나요 혼자서

    Chia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