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假期 一時興起決定逃離喧囂的城市

也沒有特別想去哪 只是想出去走走放風一下

偶然發現文青小旅店 就這樣出發了

 

 

抵達南方澳的時候 已經晚上了

搭國道客運可以直達 雖然坐很久還暈車 但一下車就驚奇的發現有夜市 還是很興奮

買了人生第一包空包彈地瓜球 喝了一碗熱騰騰的新鮮魚湯

就這樣錯過想入住的地方!

不斷的耍白癡 還是覺得心情很好

 

 

一進門 映入眼簾的就是簡約透明的設計

換句話說 我們在門外耍白癡的樣子 都被櫃檯人員看光了

 

 

一樓是介紹關於The New Days一些小故事 

很舒服 很寬敞的空間 

晚上我們到的時候 已經用簾子關起來了

不過白天的這裡 是可以閱讀 順便曬曬太陽的好地方

 

 

 

 

二樓是個小小閱讀區 也是住宿的地方

本來以為小小的 其實裡面超大的 但不能大吼大叫 

因為是老房子 隔音不太好 

 

 

房間雖然小小的 但兩個人住真的很夠了

但是因為床面對窗戶 早上怕被亮醒 可以把窗簾放下來

而且房間很簡單 沒有電視 完全就是讓人來這裡放鬆的

南方澳就是個小漁村 相對附近也沒什麼消夜可以吃 只有7-11跟超商

我們的消夜就是點心麵跟pocky哈哈哈

坐在外上的沙發上 看著書 吃著餅乾 說真的很愜意

但是!蚊子很多! 外面不能久待哈哈哈

 

 

三樓是小劇院 播放著蘇澳的小故事

而且是坐在木板上 整體環境真的很舒服

 

 

早上窗外看出去 就是回到鄉下的感覺 很親切

 

本來想營造一點起床的慵懶感 卻一直耍白癡

這就是跟好朋友在一起 最真實的樣子

 

 

 

附近有各種早餐店 選了我們的愛-蛋餅

很簡單 很傳統 很純粹的味道

在餐車上吃的蛋餅 配上一杯冰冰涼涼的豆漿

 

外面真的是熱到不行 吃飽喝足再回到旅店耍廢一下

 

 

旅店真的很舒服 超級捨不得離開

 

 

南方澳知名景點 剛好繞一圈就結束 公車不太方便 用走的又很累

The New Days有提供租借腳踏車

就在旅店的旁邊 裡面樓上也是咖啡廳呢

 

腳踏車還可以選顏色 雖然也只有銀色跟白色哈哈

 

騎著腳踏車 穿梭在漁村與機車中

那種愜意 真的是平時步調快速的我們需要的療癒感

 

 

從南方澳大橋看下去的景 真的很美

而且明明就是ㄧ個漁港 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魚腥味

雖然南方澳大橋超級陡 陡到腳踏車都騎不上去

 

第一站-豆腐岬

第一次看到真實的海女 覺得很稀奇

 

雖然豆腐岬比我想的還要小 還要熱

但還是很適合發呆放空

 

 

想懺悔一件事

我真的是帶著放風的心情來旅行的 

我也真的坐在石頭上一直發著呆

旁邊剛好有一對情侶請我幫他們拍照 他們也請我拍了某個角度

但我真的腦袋轉不過來 整個放空了 而且也背光 根本看不清楚

所以我好像沒有幫他們拍好 

偷偷懺悔一下哈哈

 

 

第二站-內埤海灘

 

這裡的海很大 很舒服

但是風很大 鞋子會莫名其妙很髒!!!!!!!!

記得要穿比較不會髒的鞋去

 

下去踏踏水 真的很舒服

要穿短褲或裙子 不然會像我一樣很不方便 

 

好像因為浪太大 被沖上海灘的河豚

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河豚欸!!!!!!!

 

本來想好好拍個泳褲(?)照做紀念

結果浪太大 差點把我嚇跑哈哈哈

如果想要美美的踏浪照 真的應該穿裙子!!!!!!!!!!

 

看海 真的是人生中很大的享受

看著海 好像就能忘記一切煩惱

海那麼大 還有什麼包容不了呢

 

 

騎了一圈 雖然很療癒 但也很渴 記得自己帶點水

 

 

本來還想去南方澳景觀平台 但那個看似在道路旁 應該要有車才可以去

我們這樣耍廢 騎一圈回去剛好一個小時 腳踏車也不用加錢

 

回去吃點中餐 再去吃個冰淇淋-Natural天然手作

有很特別的墨魚冰淇淋

其實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但裡面有很像蒟蒻 鹹鹹的東西 

很特別 可以嘗鮮一下

 

我吃的是巨峰葡萄霜淇淋+百香果冰沙

真的吃得出來是真材實料 葡萄霜淇淋真的超級好吃 很葡萄

 

 

如果想逃離城市 給自己一點小放空的地方 真的很推南方澳 

但如果想要其他樂趣的 千萬不要來這裡

因為來這裡 真的就是跟大自然相處

騎騎腳踏車 吹吹海風 煩惱真的感覺會隨風飛走

很適合放風 放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oy 的頭像
    Chiaoy

    ::走吧 떠나요 혼자서

    Chia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