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太多食物種類了

每次要吃飯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這是人類可愛的小煩惱嗎

 

「吃個蕎麥麵好了」朋友這麼提議

於是 在火熱的禮拜五晚上 我們就去了位於中山站的二月半

而不是旁邊感覺更適合禮拜五狂歡氣氛的小酒吧(?

 

 

在門口 樹叢中一個小小發亮的招牌 其實蠻不明顯

((我在拍照的時候  路人還問朋友這是在吃什麼的 因為我擋住招牌了))

但是看到很多人在等候 就知道你的目的地到了

 

 

裡面真的超多人 座位也不多 但好像候位也很快

因為在我遲到期間 朋友說已經有四組人進去了

 

 

 

我發現他們的菜單好像跟以前有些微不同

我們本來看好要吃的東西 都沒了

 

 

菜單一開始先小介紹一下蕎麥麵的製作方法及功效

 

他的吃法分為 沾麵,冷面,湯麵

 

小菜區 可以點些小小的配菜

 

甜品飲料

日本酒

 

季節限定商品

 

坐定位子後 會先上一杯熱的蕎麥茶

如果喝完了 可以請店員再添加

 

 

我們本來是想吃炸花枝的 網路上很推 但是好像沒有了

就改點 酥炸海鮮餅 $140

是用澎湖的海鮮製成,有花枝跟墨魚 

我先吃花枝的 真的有驚豔到 很好吃很鮮 有種鮮甜味

再吃墨魚 感覺就沒那麼驚艷 就是一種濃濃的墨魚味 很難形容

如果去的話 真的可以試試看吃這道菜

 

 

 

 

鴨南蠻蕎麥麵 $260

我點的是 沾麵

一個竹編的盤子上放著蕎麥麵,再來一碗沾醬的湯

我以為湯會是冷的 結果是熱的

 

這個湯其實有點鹹,但如果單吃蕎麥麵又沒味道 麵真的很Q彈

可能就是這樣  沾進去的時候才能入味好吃

裡面會有兩片鴨肉,有一顆丸子 可能是用鴨肉(?)做成的

還有一些蔥 其實我不喜歡吃蔥

但如果沒有蔥來提味 可能拉不出整個味道的層次

 

朋友本來想點 雞肉天婦羅蕎麥麵 店員好像聽錯  就做罷

變成 豚肉蕎麥麵 $260

雖然沒拍到照片 但我們一樣吃沾麵

只有沾的醬料不一樣

 

豬肉吃起來是好吃的 但我覺得略嫌普通

感覺就是要吃天婦羅啊!!!!!!!!!!!!  大家都吃天婦羅

 

等到麵吃大概剩三分之一的時候

店員會上麵湯 就是煮蕎麥麵的湯 用一個很有日式懷舊風味的方形茶壺

只有沾麵才有喔

 

一開始會給一杯蕎麥茶 還會另外給一個小杯子

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倒一點混濁白色蕎麥水進杯子  再舀一點剩下沾醬的湯 攪拌在一起喝

只是蓋子感覺很容易掉下來 倒的時候都有點怕怕的

 

帶點蕎麥味道再加鹹香的鴨肉醬湯 蠻好喝的

但湯頭這部分 我覺得豬肉的湯超好喝!!!!!!!!!!!!!!

 

雖然價格的部分  有點小貴 因為覺得好像沒吃飽哈哈

但是是我會想再訪的店

下次想試試看天婦羅冷麵哈哈哈哈  看別人的冷面感覺好好吃

 

 

二月半そば蕎麥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一之一號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往後面一直直走 看到小三美日後 直走一點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 直直走在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